WFU

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拔牙後立即植牙-案例分享





患者右上側門牙假牙經過多年使用後發生脫落狀況,經假牙科醫師評估過後,因為蛀牙區域大,蛀牙全部移除後會發生齒質結構不足無法重建,我與假牙科醫師及病患經過資料蒐集、分析討論後,決定拔除後立即以植牙重建。

拔牙後立即植牙可以減少病患治療次數及治療時間,在這個案例植牙後立即做假牙調整修復又可以避免缺牙造成的美觀困擾。(相關文章可參考:拔牙後該什麼時候進行植牙呢?

這個案例手術後因為傷口小,也沒有需要任何縫線縫合,病患術後並沒有明顯疼痛及腫脹的情形,因此她非常開心。

正中門牙及左上側門牙、犬齒可見舊假牙邊緣都有蛀牙的狀況,也不美觀,左上側門牙還有根尖發炎的問題,所以重新做根管治療及假牙重建恢復患者健康及美觀。













因為側門牙頰側骨板很薄,這個案例利用socket shield technique,保留牙根頰側部分結構,避免拔牙後會產生明顯的骨吸收現象,最後的治療結果也很理想。






以下是我的臉書連結,如果喜歡我的衛教文章,請幫我的臉書按讚